相月三七


懒惰
拖延症
人格分裂
不定时狂躁
C P 属性博爱
凡写 B E 必死人
脑子里全都是 X J
我庄严宣誓不干好事

【网王随笔/仁不二】人间(娱乐圈向)

仁王雅治要复出了。

这个消息顿时掀起了一阵狂潮,自四年前影帝仁王公开出柜并宣布隐退之后,娱乐圈少有这么热闹的时候。

若说刚公布消息的时候,大众对仁王的风评极差,现在就基本上反了过来。

毕竟这四年里,所有跟仁王交好的人都在各种声援仁王,他本身又是个影帝大满贯,年轻帅气有演技,不过是绝了女友粉的心而已,还不至于让他完全断了路。

如今他要复出,粉丝简直普天同庆。

——于是现在问题来了,仁王隐退的时候合约期就已经满了,这次复出,他会签哪家公司呢?


“我打算签个经纪人就好。”仁王如是说。

他的前任经纪人柳莲二眯着眼夹起一颗丸子,放到了旁边坐着的学生切原碗里:“我已经不做经纪人了。”

仁王朝他挤眉弄眼:“我知道你现在兢兢业业地当网球教练,但是你总认识点人吧?”

笑得像只狐狸。

柳莲二的目光越过他的头顶,沉静地思考片刻,转回头温柔地对切原说:“赤也,不许喝酒。”


柳给仁王推荐的人选是新晋的天才经纪人——不二周助。

其实不二在粉丝圈子里也颇有名气,毕竟长得这么好看更甚于明星的经纪人不多,往前数有气质超然的柳,再往前数有温柔和气的入江,但入江跑去做音乐家,柳又已经退圈,不二如今可谓一枝独秀,凭一己之力拉高了经纪人的颜值水平线。

作为经纪人而被称为天才也是有道理的,不二看似云淡风轻不像是在这个大染缸里混的,可每次出手从不落空,他带过的所有新人,无一例外大红大紫。

就是有一点——

柳瞟了一眼仁王:“不要公费谈恋爱。”

圈子里都知道,不二也出柜了。


仁王见到不二的时候,他正在给艺人安排日程。

柳说不二是个有点怠懒的人,总是不喜欢与艺人签时间太长的合约,期满直接换一个,手下最多只签两个人。

现在正好是好时机,不二如今只签了一个越前龙马,合约又快到期了,应当正是要签新人的时候。

“莲二,我没签过成名的艺人。”

“周助,你的能力足够。”

“莲二,我承担不了。”

“周助,你少犯懒。”

于是顶不住柳莲二一针见血的不二周助气鼓鼓地转身过来看着仁王,睁开了清冽漂亮的眼睛。

那是仁王对不二的第一个记忆点。


和不二签约之后仁王迅速占领了热搜。

原因是一次采访。

“仁王的理想型是怎样的呢?”

“啊,至少要比我经纪人漂亮吧?piyo~”

直接后果是不二的照片被放到了网上被各路颜控积极舔屏,各种仁王x不二的cp粉开始横行,而“漂亮的经纪人”不二毫不客气地给仁王安排了魔鬼式的体型保持课程。


仁王接到新剧本的时候,不二陪他一起进了剧组。

“puri,你不是还有个小新人要带?”仁王用一只手揪着自己的小辫子玩,语气漫不经心。

“越前合约期满了,改签到他哥哥手下去了。”不二低着头在剧本上画了几道。

“那不就是说现在周助你是我一个人的了?”仁王暧昧地凑近,眼睛里带着笑。

不二深思熟虑片刻,按捺住撕了他嘴的冲动,干净利落地一脚踹开了他。


编剧柳生是仁王的老熟人,瞧着一副文质彬彬的绅士模样,只不过看到仁王吃瘪也不搭手,显然很有点幸灾乐祸。

“仁王君,追一个人可不是游戏。”待不二走远,柳生才提醒了他一句。

“puri。”仁王笑起来,“果然还是比吕了解我。”

废话。柳生暗忖,这狐狸可是难得这么认真。


拍戏从来都是仁王最喜欢的,披上他人的姓名身份,变成另一个人,让所有人都晃眼。

男主角单臂撑墙,将女主角拢在怀里,温柔地告白着。

不二望着他在镜头前的耀目模样,眼睛一眯,笑得愈发温和。

不愧是业内号称欺诈师的影帝大满贯仁王雅治,果然有着令人信服的能力,即使公开出柜,演言情男主角仍然令人看到就感到甜蜜。

柳生瞧着不二的表情,突然眉毛一跳。

仁王君还请一路走好。


仁王向不二告白是在电影拍完之后,他认认真真地准备好了告白的句子和礼物,结果不二微笑着说:“对不起呢,我不喜欢男人。”

仁王:( ´゚ω゚)?

“对了,你明天有个综艺。”不二靠着墙,笑得柔软甜蜜,“唱歌相关的。”

仁王被万箭穿心死无全尸。

——顺带一提,仁王雅治,影帝大满贯,音痴。

不二就曾经评价过他:“每一个字都不在调子上也是一种才能。”


其实仁王不傻,他知道为什么不二不信他。

欺诈师嘛,了解几分的人确实不太容易信任他,但是他有的是时间,足以让不二慢慢了解他的本质。

这是欺诈师最真诚的时刻。


合约期内,不二只签了仁王一个人。

陪他进剧组,去综艺,开见面会,研读剧本……

不知不觉就过了五年。

合约期满。


“续吧续吧。”仁王耍起赖皮是把好手,“离开周助我会活不下去的啦。”

不二懒得看他。

于是下一秒他手里的东西就被仁王拿掉,还没等他出声抗议,仁王的唇就堵了上来。

青年清爽的气息包围住他,温柔又坚定,不二试图挣脱,无奈力量差距太大,只得被他拖入深渊。

一吻过后仁王还未放开他,只用额头抵着他,语气带着些微妙的委屈:“都五年了,你还不了解我的心思吗?我真的喜欢你。”

“我当然了解。”不二叹了口气,“所以我才正在看你的合同。”


三年后,仁王晒出了结婚证和戒指,宣布与经纪人不二周助结婚。

后来,仁王雅治再也没有换过经纪人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